秋季日劇的評價都不錯

大家~心目中覺得好看的是那些呢

 

跟到目前為止 我還有繼續再看下去的 為數不多 (自己覺得) ~

 

偽裝夫婦

產科醫鴻鳥

相棒14

武士老師

朝九晚五

 

應該就這幾部了吧

 

比較驚奇的是產科醫鴻鳥 每一集主題明確 有時很催淚(其實是自己很愛哭)

在EP4的時候開始推介給同事看-原來我也很會推人坑~

以下有雷~

在看的過程中我很容易聯想到相似的劇集。例如某集說到未成年妊娠(懷孕) 就想到「14歲小媽媽」、高齡妊娠-想到倉少的 「出生」

然後…這部劇集很接近生活(現實) 未成年妊娠的那集講到小朋友因為不知道自己懷孕,直到八個月才發現早就過了可以人工引流的時間…最後聯絡對方,對方的父母的反應及女方父母的反應也直接就是現代人父母會有的。

最後的結果是BABY透過第三方找到願意領養的夫掃。 小孩在出生的過程,小爸爸在待產室外等候,小孩出生後就被抱走,小爸爸的無力很明顯的表現。

讓我想到13年的一部特別篇-鸛鳥搖藍---講到熊本市的 慈惠醫院設立的制度(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找找那部特別篇看看)

雖然有些不同 但很顯然的對比。一個是接受多年不孕治療無法如願的夫掃,一邊是初嚐禁果就一試中獎的小朋友 (汗) 對比14歲最後的HE 這一單集更貼近現實層面~

 

最新的一集是說先天性疾病 (舉例唇顎裂和無腦症)

唇顎裂是可以通過手術治癒的。無腦症的孩子無法自行存活,所以~(唉)

這集通過這二個先天行疾病來對比二位媽媽~

一位是懷孕20週時就診出BABY有唇顎裂,雖然醫生一再的說是可以通過手術治好,但媽媽總是會擔心徬徨,查了很多資料也無法心安,而且一定會有一個「為什麼是我的孩子」的想法~

一位是即將生產的媽媽,因第一個孩子的陰影,很擔心第二個即將出生的孩子也會一樣 (即使每次的產檢醫生都告訴他寶寶很健康,也還是止不住擔心) 初期更有把寶寶打掉的想法~

決定生下的這個決心有多大,復健之路有多長。對孩子和父母都是考驗。

每次再看產科醫鴻鳥就有不同的體認。

另一個重點是綾野剛聽說接受了快一年的鋼琴特訓。

偽裝夫掃

到最新的一集顯然變成多元成家了 (哈哈)

我很喜歡腹黑的阿尋,雖然後來的她不再腹黑,表情也自然許多,但聽到她的毒舌真的很讓人想拍桌大笑~

 

武士老師

某一集講那個鎧甲武士裡面的亮根本是自己吧 他本來就很怕鬼屋阿不是?XD?

我看的大笑耶(好壞)

神木隆之介的龍馬感覺滿成功的… 最新一集二人的合作很不錯~ 到後來雖然不懂武士老師的意義在那?因為…平太桑有教導生徒嗎?@@? 那群孩子 沒怎麼出現過啊 說是武士老師 這 老師之名好像有點模糊了

 

相棒14

最新一集 反町有了木牌,代表的意思是~? 他會持續演下去嗎?(本來他的定位一直是 同居人XD) 反町在裡面有腹黑也很適合這樣的角色耶。呵…

最新一集講的是DID呢…人工智慧的那集我想到的居然是柯南的電影版-貝克街的亡靈 (冏)

 

朝九晚五

純粹是故事滿有趣,還有那個愛BL的老師反應很可愛 呵呵~ 三島角色滿成功的啊

至於主線~ 有時候半快轉的看完了(呃~)

 

阿每次總是覺得秋季日劇看的比較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