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主图.jpg

因為韓版宮的關係 (想當年我也很迷這部阿)

只不過智孝當年的造型… (現在回頭去看有點可怕?)

 

 

平時不看泰劇,也是第一次看泰劇就因為這部很熟悉的《宮》看評價這部還算不錯加上網路新聞有在報導 好奇心之下我就點開來看了。

不同於韓版宮的背景(直接把韓國設定成君主立憲國家) 泰版則是架空設定成一個的小國-普丁國

女主角(卡寧)很可愛 男主角(王子-英)好傲驕(嘛角色本來就這樣) 倒是飾演男二律君(王子-納坤)總是這樣的笑臉啊 (看久了有點想叫他微笑先生)

女二(妮麗) …不知如何說 就是從頭到尾都不喜歡他耶 (是長相的關係還是角色的關係呢…)

其實我主要都是在看男女主角的部份。很多部分被我快轉掉XD

倒是劇中納坤非常使壞的媽媽…給我的感覺好魔女…Orz 而且野心淺而易見…根本就是外漏給大家看現現(台語) 有時衣服很招搖…有畢要穿成那樣嗎 的感覺

 

有些劇情其實跟韓版不盡相同(至少男女主角相處上的部分 很是對我的味XD)

其中有一段… 有意生事的一位記者訪問王子夫婦 直球的詢問王子前女友(妮麗) 的事(還詢問王妃關於這事的感想如何之類的) 王子直接賞拳頭 當然就出事了…

有心人就是故意要皇室出醜。好讓王子英失去儲君之位,後來王子和國王爭吵(汗) 也許是想冷靜冷靜 靠著納坤和卡寧尋找和勸說 王子英終於回宮面對現實。

記者會中面對記者的提問王子或許不想說太多或者其實還沒有準備好該如何很好的應對(皇室中人總是被放大檢視不能犯任何錯的)王子英又是那傲驕個性,怎麼可能一一的解釋呢,也許他自己也還在迷網中啊。而後卡寧抱病出現和英一起面對記者會。柔性的向大眾道歉,而且說了一段話 給二人目前的相處作了解釋。(我覺得這段故事拍的很好,好喜歡) 

之後二人的相處時好又時壞…好時感覺是很甜粉紅泡泡會飛的那種。壞時就會很想揍王子的那種 哈哈哈…

像是王子英其實對老婆很不錯啊看到卡寧想要在SNS上互動 帶著卡寧到了準備好的地方約會過一下二人世界,跟卡寧說要照相上傳也只能在只有二個人的時候(的地方) 

看到卡寧想回家(因為媽媽生日一家人總是一起過的)但因為宮規的學習(或是作為未來皇后的學習)總是接二連三的來。沒有休息的時間,連手機都被沒收了。感到情緒很低落。忍不住向朋友納坤訴說

納坤幫忙求情當然不會有什麼結果,最後當然還是王子英去求情才能順利出宮回家,其實這些卡寧不知道(還以為英冷淡沒有作任何事,以為可以回家是納坤求情的結果) --我說你啊怎麼那麼天真。納坤在你看來是朋友實則是小叔。會成功當然是老公幫的忙怎會是小叔吶。如果納坤會成功就出事了好嗎??就因為英的個性傲驕,我覺得你的個性有時也很強啊…

 

套句服侍卡寧的三位侍女說的話,卡寧和英心裡是有對方的只是都不會表達。- 我覺得年輕是一環,另一個是個性,一個很熱情(卡寧)一個卻是比較不會表達感情的冷漠派(畢竟是皇室嘛)

許多橋段都有出來,王妃下姽求原諒(因為出現王妃和王子納坤幽會的畫面),王子和妮麗曼谷偶遇(約會?),在王子不在宮中時,王妃在執行公務的部份(只是和納坤一起) 還有火燒行宮…等等重點都出現了。還有王子和王妃的三日平實生活(可惜沒有韓版直接在大街上親吻的這段)還有王子被帶走,王妃被留置宮外 在分開的時候突然下車跑向對方的擁抱 這段我哭了(最後卡寧發現 王子的面具裡寫了一句話,讓我哭惹)  但重要的是!!!!!! 韓版沒有的圓房橋段出現啦啦啦啦~(唱歌) 雖然沒有大眾之下的親親 但有很棒的圓房畫面 (解了宮迷們多年來之疑惑了吧XD)韓版最後的婚禮喬段拍到采靜想吐畫面 最後就閃出了一個小嬰兒…嗯?笨蛋信君和采靜有圓房過的時候?

泰版有圓房畫面噢 而且還有王子在海邊單膝下跪求婚。--這段甜甜的 很感動啊

另外說說忘記了韓版的律君有沒有當眾承認喜歡王妃,但泰版的納坤很直接在一家子的用餐時(因為卡寧還在跪,沒有來用餐)在大家都食之無味,不怎麼吃的下,只有納坤的媽吃的很好,直接說出他愛卡寧的事實(當然也讓他那很戀權的媽驚嚇了…) 王子英還好沒有一拳過去。而且很為卡寧擔心(第一時間還只是氣納坤的話會讓卡寧處境更艱難) 

 

最後才發現他有個小花絮,播出時已經全數拍攝完畢(先拍攝制作再播出-像太陽的後裔那樣),花絮有提到韓版宮的原著作者有到泰國參觀,泰版宮的制作人也向原著作者解釋改編劇本的一些原由(加入泰國文化,泰國元素),也看過泰版宮的樣片,加上制作公司有制作過浪漫滿屋的經驗,獲得很大的成功,覺得很可信任,見過飾演信、律、閔孝琳角色的三位演員,感受演員們的原本性格和演技等等得到原著作者的高評價,制作人提到如何取景,如何形成普丁國的形象,食物。服飾等等的構成,最後還提到了歌曲(有首插曲還有王子英的版本喔)

 

泰版宮是一部成功把我帶到普丁國世界的劇… 聽說播出後雒然可能四位主角們的顏值跟韓版有點落差(好像有這樣的傳言)但改編的劇情獲得很多的好評。

雖然最後幾集看的不是很開心。因為開始很虐。劇情線開始有點亂或是看的很悲的關係沒有很開心。(本來我的重點就在主男女主角的互動啊)

但是還是踏出了泰劇的第一步啦… (希望不常有)

大婚是歐式風格 (雖然大家應該很崩潰,因為三十五度高溫加上戲服更可怕了吧) 但拍出來的畫面很美。

 

 

泰版的宮很不錯的一部很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