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止血鉗.jpg

(圖源來自網路) 

這部真的是我目前的No.1

渡海好跩啊 貓田護士也好跩啊 跩的我好開心啊XDDD

還有世良這個小可愛研修醫 (竹內涼真明明就很大隻)

這部一直一直給我有醫龍的感覺

渡海就像龍太郎、世良就像伊集院、貓田倒不是很像美紀(因為美紀不跩,但也很厲害)

但我不會一直拿他們作相互比較,我說的是我看到的感覺~

我還是要非常稱讚一下渡海醫生的縫合速度 好過癮啊

上一集說到病人用了新型的手術器具之後二尖瓣膜修復手術成功但卻引發了其他的問題 

基本上單看手術是成功的 但結果卻算是失敗的。因為卻讓病人的其他地方的疾患變的嚴重

就像是~現在的醫療專科科別很多、但卻感覺時常各看各的

第一集點出了這新式的器具的這個問題 

使用新科技固然很好,但是不是能考量的更完善呢?

 

第二集的問題點出了"人" 只要是"人" 就有可能存在失誤,就有可能有疏失。

新的手術器具標榜操作簡單,人人都會使用 這樣可以造服更多的患者能夠受惠

無論新式器具多麼的棒多麼的神多麼的厲害給力,操作者一樣是"人" 是人就會可能有失誤的存在

還有研修醫的心理因素的克服… (就像醫龍第二集,伊集院小可愛幫病人開闌尾一樣)

只是世良遇到的hen直接… 遇到說話和個性都很跩很機車的渡海醫生,渡海醫生只會叫他直接滾蛋XDD

突然覺得龍太郎很溫柔了… 雖然二個醫生都很直接對待研修醫就是直接把他丟上手術台叫他去直接開刀~!!!

直接以實戰的行動讓小雛鳥們面對現實。

 

我還記得醫龍裡,龍太郎要拉伊集院進TEAM DRAGON 

美紀問過伊集院 你覺得一流的外科醫生最需要的特質是什麼。

美紀的答案 是膽小的程度~

因為害怕,所以才需要大量的練習,因為害怕才需要更多的小心謹慎,警戒著,告戒著自己

我還想到了DMAT的八雲響,想到了Miss Pilot 的手塚晴, 都是這樣的。

(大概職場劇的新米都會來這麼一段吧 顆顆!)

經歷過了 才會慢慢變的強大,都是慢慢累積起來的…

 

第二集後我開始期待著這對師徒(??)可以給我什麼樣的互動火花XDDD

負債1億得用一生來為渡海醫生工作的世良雛鳥兒…趕快趁這個機會在這個很機車但技術超好的醫生上學東西吧。

學到了就是你的了啊,我期待著你是第二個伊集院啊… 伊集院第二部都可以開DCMP手術了都哈哈

 

至於~ 佐伯教授,他要技術有技術 但也hen有野心,讓內野聖陽來擔任這個角色真的是很厲害啊(深沉) 

這算不算二宮代表的角色之一呢?我想看它變系列作呢 哈哈哈( 海堂尊的作品知名的有白色榮光系列~) 

我也想看這個變系列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