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在家其實已經不只一個月了。只是你選擇放開我的手離開滿一個月了

親愛的馬麻,妳過的好嗎?喜歡我為妳選的新家嗎?

 

 

在妳還清醒的時候問過我,以後想在那裡生活,看是要在台北。新竹,還是虎尾?

我弱弱的問妳,在台北不好嗎?妳說沒有不好啊,不會強迫你到那裡。你想在台北就在台北。

 

親愛的媽媽,我選擇不離開,是因為我工作在這裡,生活在這裡,如果在其他地方需要重新開始,妳女兒是個沒有自信心的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在妳不在的狀況下真的可以完全獨立嗎?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不想離開這個和妳一起生活二十幾年的家。這裡才是我的家,我那裡也不想去,我只想在有妳的地方。

 

我知道我不聰明,一直一直讓妳擔心,我知道我脾氣壞,一直一直讓你煩惱,我知道我沒有自信,也是一直讓你放不開的原因。

在我的心裡妳有點兇,是一個威嚴的母親。但是這個兇只是妳外表的強悍。妳必須這麼作才能對抗生活的辛苦。有時候也像個小孩,東西不見了找不到了東西買錯了會對自己生氣。

我是個壞人,我一直都知道,卻還是不懂事。讓妳好擔心難過。一直很後悔沒有多聽妳說話。現在想聽已經來不及了。

 

我知道我的心裡一直拒絕接受妳生病會離開的事實,一直想著妳會好的,一定會好的。

直到邱叔叔告訴我事實,我才理解到原來這一天真的不遠了。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關連,在妳選擇放開我的手的前一天,我支開看護和親戚,跟妳說了我寫在LINE裡不敢和妳面對面說的心裡話 

雖然妳已經沒有力氣清楚可以回應我了,但我知道妳聽到了,因為你的眉眼如此活潑的跳動,像是在回應我妳聽到了一樣。

我很慶幸我有單獨跟妳說心裡話,把我想說的告訴妳,也希望讓妳放心,說完的隔天早上,妳就靜靜的離開了…

 

我好慒,其實我沒有實感,媽媽走了嗎?只是睡著了而已阿。所以沒有哭,坐著車陪在妳身邊,我很平常的跟妳說,馬麻 我們到家了喔。

那時候我知道親戚們會擔心我的反應,我只記得妳清醒時輕輕得拍拍我的頭說:"不要哭" 我答應妳了,所以我不哭。

我有在努力,可是親愛的阿母,妳女兒就是個哭包啊啊啊~~~~!!!! 看個電影,電視劇就可以哭個眼睛很痛的那種啊啊啊

我不知道完全作到的時間要多長,但是親愛的媽媽,請容許我有哭的時候好嗎?畢竟我需要時間讓自己接受妳已經離開的事實。

媽媽我知道妳在,我也知道我躲在廁所偷哭妳一定會發現的。

 

親戚們都安慰我,媽媽無病無痛全部都好了,媽媽會到想去的地方,會到佛祖身邊的。

是阿,我馬麻這麼棒這麼有義氣對朋友這麼好的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只好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在妳清醒的時候說,我好愛妳,

常覺得如果沒有我,妳的人生一定不會那麼辛苦那麼累。

但我好開心可以做妳的女兒。雖然我們是單親,但妳給我好多好多的愛。給我留下的身教言教。都是寶。

在妳知道生病的時候,一直擔心我往後的生活,一直想多留點什麼。但是媽媽…妳留給我的東西太多了。

我給妳的卻太少太少了。

每天早上出門我還是習慣跟妳說 馬麻,我去上班囉!我會小心喔,不用擔心喔 下班回家也一定說 馬麻,我回來囉

 

馬麻啊,我會努力不這麼宅…  我會作到我答應妳的事 

妳要開心的 放心的 寬心的 在天上看著我喔 :) 

 

永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